1. 首页
  2. 新闻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2023-04-25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4月2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在致知楼何微纪念馆召开党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就有关修改完善事宜提出了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确定于4月26日召开全院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的重大部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迫切需要,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导校领导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认真推动主题教育在学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全年党建工作的主线,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学院2023年工作相结合,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两促进,双丰收。要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要紧盯关键、把握重点,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聚焦上级党委明确的调研内容,着力发现学院最突出、最急迫、师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三要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真正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落实,具体化解决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努力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四要依托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要求,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党支部设置调整方案》和《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设置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