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学术预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预告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治学点滴:我的求学和治学之路”专题讲座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9月15日晚,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柯泽教授在我校长安校区开展“治学点滴:我的求学和治学之路”专题讲座,学院2021级新生参加讲座。

柯泽教授以自己亲身求学经历为切入点,引出理想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和挫折的打击,而在这个过程中要有不被困境击退的勇气,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是成长必不可缺的。

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永不停息的奋斗。柯泽教授认为新闻工作者在求学和工作经历中要保持真实自律,保持纯洁,坚持职业尊严,坚持自我志向。他表示社会生活是残酷的,鲜花和掌声是需要用不断的拼搏奋斗来赢得的。不被命运击垮,通过自身努力达到理想的彼岸。

柯泽教授对2021级同学们寄语,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人的潜力很大,把追剧打游戏的时间利用起来,不断学习,建立丰富的知识体系,培养良好的写作能力,正确选择所处的环境和与世界相处的方式方法,努力实现远大志向。

我们需要尊严与成功,但也无法逃避挫折和失败,唯有不断奋斗,才是生命中永恒的财富和不变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