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让读书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9月14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二级教授张爱军在我校长安校区开展“让读书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专题讲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参加讲座。

围绕当代大学生读书较少这一问题,张爱军教授从读书守正、读书守心、读书守智三个方面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他指出,在互联网时代下,知识更新速度加快,大多数人沉浸于碎片化信息,读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判断力和意志力,提升自身文化内涵。

张爱军教授认为要在掌握教材知识的基础上回归经典,多读大师文献、大学的有字之书和社会的无字之书,要带着问题去读书,把老师当做读书的引路人,从高中的“让我读书”转变成“我要读书”。他表示,读书的生活就是过有理想的学习生活、有自律的生活、有方向有目标的生活、快乐的大学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