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书推介丨西北政法大学国家级新闻学一流专业建设特色教材《新闻评论写作》出版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国家级新闻学一流专业建设特色教材《新闻评论写作》近期出版,该书由法治新闻系主任符万年副教授著,是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新时代中国党报的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研究(项目编号18xxw006) ”成果之一。

 

作者简介:

符万年  博士,西北政法大学法治新闻系主任 、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法治新闻研究所所长。曾在《新疆经济报》、《西部建设报》、新疆经济电视台新闻部从事新闻编辑、评论、策划、评议等工作,长期致力于党报理论及实务、网络舆情、新闻业务等领域的研究 ,在 《当代传播》《新闻与写作》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任教二十多年来,主讲新闻评论学、新闻编辑学、新闻学概论、中外新闻传播史等课程。

内容简介:

本书从新闻评论的基本概念、分类情况、体裁特点、传播功能与特殊作用等基本原理讲起,系统梳理了新闻评论从无到有、从简单到复杂 、从过去到现在的发展历史及演变规律,并对新闻评论的未来发展趋势作了科学展望。同时结合大量来自权威媒体的新闻评论案例详细阐述了新闻评论写作中有关选题、立论、标题、结构、语言、文采等环节的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极具实操性,可作为各大高校新闻评论课程的教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