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1115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渊主持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宣传宣讲和专题培训,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全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媒体宣传,充分发挥学院校园新媒体平台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的赶考路上跑出加速度,展现新作为。要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加压发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社会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导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主任和全体学工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