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与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6月9日,我院与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举行。学院院长孙江、党委书记刘渊、副院长陈琦、现代传播实验中心实验员崔保峰,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学武、西安柴窑文化研究所所长寇玉徽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孙江介绍了学校及我院的建设发展史,王学武介绍了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概况,寇玉徽现场介绍了柴窑文化的发掘整理情况。随后,孙江与王学武共同签订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协议。刘渊与寇玉徽共同为双方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新闻传播学院与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西安柴窑文化研究所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学校与馆、所的可持续发展,通过“理论知识+实务操作技能”培养,探索应用型、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新路径,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实现双方共创共赢。


参观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

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位于曲江新区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东侧,是国第一座柴窑专题博物馆。“柴窑”是历史上唯一以皇帝姓氏命名的瓷器,“青如天、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特质被尊称为“五大名窑之首”、“中国瓷皇”。西安柴窑博物馆以文献记载、实物标本、窑址发掘、科学检测、学术研究等全面展示柴窑最新发现和成果馆藏文物360多件套,是全国柴窑精品孤品最多的博物馆,创造了中国柴窑研究领域十多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