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研途有我 | 麻靖岩:肯定有人会考上的,为什么不是你呢?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编者按:山高自有可行路 水深自有渡船人,考研路上也许荆棘密布,但只要坚持努力便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历经万般艰辛,我们顶峰相见。自即日起,新闻之家推出新传青年说系列专栏之研途有我,将2021届学生考研路上的故事分享给你听,一起学习考研经验,共同成长进步。

接受采访时,麻靖岩表示很感谢努力坚持的自己,她认为大学四年里好好学习是至关重要的。“我的成绩只能算是中游,所以在考研的过程中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备考的每天对于我都很难坚持下去,早起、背书都是枯燥痛苦的,但结果也是好的,所以一定要坚持!”麻靖岩说到。她表示考研很考验自律性,没有假期和聚会,每天都在安排好的学习进程中争分夺秒,在几乎一成不变的日子里做着同样的事情,在屡次屡挫的练习题面前仍然选择为考研目标全力以赴的坚持下去!

麻靖岩在大三的时候确定了考研的目标,她表示想对自己进行进一步的提升,也因为不想离开陕西,所以首选了西北地区top1西安交通大学。她认为考研心态很重要,考研不像高中有很多为同一目标共同努力的朋友们,还要不受同阶段同学们入职心仪工作的影响,难免会有消极。“焦虑不安,害怕失败的负面情绪对于备考无疑是雪上加霜,只有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才会有更好的学习效果。听音乐、看电影、享受美食这些都不失为放松的好方法!”麻靖岩说到。及时调整不良心态,不让野草疯长,积极的暗示自己很重要,拥有自信向上的好心态在考研的博弈中是事半功倍的。“考研途中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在图书馆碰到同班同学,她鼓励我说:“肯定有人会考上的,为什么不是你呢?”,虽然只有简单一句话,但让我感动之余更加充满动力”麻靖岩回忆备考时说到。备考之路并非全然孤独,去了无数次的图书馆和自习室,翻了无数遍的单词书,既是考研过程的记录,也是个人成长的磨砺,朋友的祝福和父母的叮咛都还在,还有一大群为了目标和梦想不断奋斗的同样的人相互陪伴鼓励,考研的路上,我们都不是孤单的。

麻靖岩获得学校2017年啦啦操二等奖,她表示参加一定的实践活动对于学习和生活都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这次是大一开学第一次参加集体活动,大家一起努力,最后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对我大学生活的开始影响挺大的”麻靖岩说到。麻靖岩还是2019年陕西广播电视台优秀实习生,她表示在电视台实习的经历还是很珍贵的。“我的实习老师人超级好,实习结束后我们也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在实习期间每天都会碰到不同的人和事,新鲜感真的加满,但作为实习记者很考验实操技能,我在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麻靖岩说到。备考途中不只有学习理论知识,进行一定的社会实践工作,让付出配上方法,实践配上理论,成为考研的加分项,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也是宝贵的经验。

麻靖岩表示考研使自己变的更加自律和自信,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她会继续保持这份初心,让自己充实有意义的完成学业。不惧怕失败,以毅力磨平高山。满怀热枕,坚定目标,自信的跨出每一步。


经验分享

首先,择校,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偏向选择正确的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是很重要的。

其次,规划每个阶段的步骤,根据自身每个时期的特点及时调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计划才会有更高效率的学习。

最后就是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啦,全力以赴去坚持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考研的成功在于时间、效率和耐力三者的乘积。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积极自信,谁说双非不能考上985?只要你努力,下一个西交er就是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