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学党史 办实事 | 朗读红色经典 情满老年护理院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23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走进西安市工会医院老年护理院开展“朗读者计划”。

学生们选取了毛泽东、鲁迅等人的红色经典篇目,用朗读的方式,为老年人送去温暖和关爱,本次活动学生们也向老年护理院的老人们赠送了红色书籍。

通过声情并茂地朗读将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唤起了老人们的红色记忆,一篇篇红色经典,一句句深情朗读,大家在一同回首那段激情岁月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红色经典中的精神力量。其中老党员们也向我们讲述他们亲身经历的红色故事,他们的讲述拉近了学生们与那段峥嵘岁月的距离,激励着大家更加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赓续革命精神。

此次“朗读者计划”我院学生们收获满满,感悟颇多,通过和老一辈党员们的面对面交流,更加感受到老党员们对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期望。另一方面,作为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也让学生们提高对老年人的关心,认识到开展此类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