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学党史 开新局丨我院师生赴华东政法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受华东政法大学邀请,近日,我院党委书记刘渊、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音、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曾静蓉及学生代表一行赴华东政法大学参加立格联盟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沙龙,围绕在党史学习中传播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

刘渊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我院目前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紧密结合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党的法治思想教育,把红色文化精神火炬一代代传递下去,搞活教育形式,引导学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努力把学生培养成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人员参观了华东政法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专题展——党和人民的忠实儿女雷经天。大家通过四个篇章、九个小节的参观,跟随珍贵的图片、实物、文字等资料重温华东政法大学老院长雷经天的传奇一生。

在上海美琪大戏院,我院师生观看了由华东政法大学原创出品的大型话剧《雷经天》,现场见证了该剧首演圆满成功。作为一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话剧,该剧反映了我们党红色法治精神,是当前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鲜活的典型案例”。大家表示,该剧“党味浓”、“法味足”、“民意深”,重温雷经天的革命历程和历史贡献,弘扬革命精神和法治精神,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汲取蕴藏在历史中的政治营养和法治思想,致敬敢为人先的前辈先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