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来我院调研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3月30日,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致知楼何微纪念馆召开。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方松林、新闻系主任方亭莅临研讨,我院新闻系主任符万年、新闻系教师孙晓红、我院院长助理王洋等参与会议。我院副院长陈琦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琦副院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院简况,并邀请嘉宾一同观看了新闻传播学院宣传片。伴随着背景音乐,双方正式展开会议交流。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方松林对友院做了简单介绍,表示希望加强交流,学习办学经验。



我院孙晓红老师指出,法制新闻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其特色主要体现在:我院新闻学(法制新闻)专业属于学科交叉的路线,将新闻、法学、人文三科融合进行课程设置。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新闻报道水平,更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我院还进行了诸如“12345工程”等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新闻系主任方亭详细介绍了友校新闻专业的现状。西安石油大学人文学院成立于2003年,由人文社会科学系和中文系合并组建而成,共开设汉语言文学、新闻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四个专业。她希望与我院分享交流专业申报经验,推动两院共同进步。



陈琦副院长在会议中指出,两院在平台背景方面,发展状况十分相似,两院在新文科建设方面,有很多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的经验。我院新闻系主任符万年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新闻学(法制新闻)专业简况。他表示,新闻学依托学校、学院雄厚扎实的基础和新闻学的专业特色努力进行“法新结合”,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法新复合型的新闻人才。



针对现代传媒中心的情况,我院院长助理王洋展开讲解。她提出我院实验室建设思路是重在实用,以及要着重解决学生在操作中上手快但后劲不足的问题。两院教师随后围绕“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展开研讨。



最后,我院教师邀请友院教师代表参观我校的现代传媒实验室。会议在两院教师的愉快交流中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