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古田军号》、《第一大案》观影活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校组织部安排部署,3月3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集体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两部党史题材电影。 



《古田军号》以古田会议为主题,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一系列伟大斗争实践的故事。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影片着重展现了在“古田会议”前后发生的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真实的再现了革命领导人和年轻的人民军队在绝境中历经艰难险阻,开辟革命成功之路的伟大历程。电影《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为蓝本,讲述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丧失理想信念,由人民功臣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故事。一块银幕,成就一堂生动党课。两部电影让大家一起重温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信仰、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坚定与贪污腐败不懈斗争的立场和决心。

用影像回望历史,用艺术培根铸魂。这不仅是一场集体观影,更是一次党性洗礼,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实事求是、追求真理的思想精髓,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员本色初心的先进内涵,深刻体会到了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的历史意义。观影后老师们召开座谈会,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初心和使命的力量,切实增强在党言党、在党爱党的意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法纪底线,全心全意投身于工作中,立足实践,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