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用爱向阳而生 | 《了不起的老爸》西法大路演顺利举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3月31日下午,导演周青元及演员李小胖携新作《了不起的老爸》出席西北政法大学校园路演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周青元导演表示,希望通过自己作品中对这对普通父子日常生活的塑造和一些细节的刻画,让整部影片在励志的同时也有温情暖心的情感表达。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也提高了观众的带入感。除此之外,周青元导演就不同时代下父子相处模式的相似点,进一步剖析电影主题,将含蓄的父爱通过电影形式表达出来。当谈及将马拉松与父子情相结合这一创意时,周导说道:“马拉松与人生很像,把握好前进的速度至关重要,但若有人陪跑,我们的人生将更有意义。”



演员李小胖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年少往事和一些现场拍摄趣事,他幽默的表达方式引得现场笑声不断,除此之外,谈到对父爱的理解,他认为父爱的表达是行动多于言语的。认为这部影片作为两代人和解的参考,旨在觉醒观众内心的力量。

随后在互动提问环节中,周导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位同学的问题,当被问到自己在影片中最在意的部分时,周青元导演回答道,影片从生活角度出发,着重表现父子间无法割舍的亲情,同时以细腻的手法刻画影片中每一个小人物。他们作为真实生活的写照,向观众呈现了一个充满爱意的世界。在处理影片中父子感情时,周导表示更多侧重于儿子对命运的不忿和与命运抗争的情感主线,因此相对弱化了父子间的冲突。以更加柔软的方式呈现父子间的羁绊。且父子间的交流以方言为主,更好的拉近观众与影片中人物的距离。



    在最后环节中,熊芳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该影片的观点,她被影片马拉松过程中视障者与陪跑者的真情实感所打动。熊芳老师作为师生代表,送给周青元导演一根意义非凡的“陪跑绳”。希望它能代表政法学子成为周青元导演未来创作路上的“陪跑者”。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剧本创作的技巧,也给我们在今后的影视创作实践中很大的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