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科学研究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学研究

孙江教授等出席全国新闻学教学科研高级研讨会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7月24日至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新闻学组(注:原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湖南长沙联合举办了“全国新闻学教学科研高级研讨班”。近300名来自各地高校新闻院系及新闻媒体的教师和业界精英参加了本期研讨班,人数及规模为历届之最。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副院长罗朋教授、法制新闻系主任孙晓红副教授、传媒法研究所副所长符万年副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11位国内外新闻学界和业界著名专家、精英,就一线教师关注的新形势下新闻学教学科研的改革及创新、新媒体教学、数据新闻报道教学、数据挖掘与可视化教学等主题举办了11场高水平的学术讲座。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学术研讨和专家点评等学术交流活动,并组织与会专家和学者参观了湖南卫视。

研讨会特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高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兼新闻学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郑保卫教授、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大众传播系新闻学教授彭增军博士、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彭兰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沈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周勇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谭天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许向东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方洁讲师、“一点资讯”市场副总裁兼总编辑(原搜狐网总编辑)吴晨光、财新传媒首席技术官黄志敏做专题讲座。各位专家就当前我国新闻教学和科研面临的问题、媒介融合趋势下新闻教育的改革、新媒体伦理、新媒体发展趋势及对新闻教学的影响、“两微一端”与媒体大数据挖掘、新媒体环境下的视听传播与广播电视教育、信息图表的设计与制作、数据新闻的操作理念与案例解析、超越之路:从新媒体到新新媒体、数据新闻入门等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与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