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科学研究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学研究

“半壁山镇借助新媒体加强基层党建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签约暨启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5年7月11日上午十点半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大数据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与河北省兴隆县半壁山镇人民政府在西安举行了“半壁山镇借助新媒体加强基层党建与社会公共服务”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

该项目将以半壁山镇基层党建与社会公共服务为核心,利用新媒体和高校智库资源,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社会的水平,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引领农民实现“共同富裕”的中国梦。

半壁山镇地处河北省兴隆县东南部,2014年被列为全国重点镇,是省级重点培育镇,是兴隆县南部中心镇。小镇历史悠久,民风淳厚,矿产资源丰富,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80%,是一个四季瓜果飘香的清幽小镇,气候宜人,交通便捷,地理优势鲜明,与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距离都在两小时车程,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生态立镇、工贸强镇、旅游兴镇、小城镇建设带镇”的发展战略,以基层党建促进社会发展,努力打造农工贸与“生态旅游”协调发展的特色小镇。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秉承教育服务社会的核心理念,利用学院优势资源与半壁山镇展开横向联合,共同谋求地方发展。学院将选派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的专家带领优秀研究生与本科生赴半壁山镇进行考察、调研,利用媒体的优势资源,在项目启动和运行过程中,策划宣传推广半壁山镇借助新媒体加强基层党建的成果;利用跨媒体实验基地的新技术,加强半壁山镇人民政府网站建设,建设运营“半壁山之窗”微信公众号,指导农民兄弟开办系列“半壁山微店”,推广其土特产品和旅游资源,拍摄半壁山镇形象宣传片,制作文化创意产品,推广半壁山历史文化等。该项目还获得了西北政法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调研实践活动的团队立项。

其中,中共半壁山镇党委书记刘啸林书记围绕“有基础、有需求、有信心”展开讲话,刘书记着重强调了“时效性”和对这次合作的期待,孙江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不要忽视学生的创新能力”。且将有过教师经验的刘书记与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镇长聘为我院指导老师。

最后我校孙江院长与高志刚镇长进行了签定仪式。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