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科学研究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学研究

我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6月27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教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孙江教授主持,副院长罗朋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慕明春教授、院学术带头人柯泽教授等硕士生导师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落实学科建设、新增专业硕士点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论证、2014-2015学年下学期本科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等三项工作。

在会上,孙江院长首先安排部署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先由院教务办董晓娟老师介绍校2014-2015学年下学期本科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细则,提出强化各教研室主任的监管责任,严把试卷关等具体工作要求。

在学科建设会议部分,罗朋副院长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校学位委员会会议精神,就如何加强硕士学位点内涵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分析了我院今年学术硕士论文答辩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在以后的研究生教学工作中,要严格实施硕士生导师责任制,强化导师责任意识,对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写作全程直至答辩严格把关,提升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学院也将逐步完善监督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的学术评价体系,推动学风建设。

本次会议重点讨论新增专业硕士点的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问题。孙江院长首先总结了相关院校新闻专业硕士点建设的调研情况及部分专家关于专业硕士课程建设的反馈意见,提出建设硕士生导师库的思路和具体实施办法,并详细介绍了校内专业实践基地目前的建设情况,如与大公网大公电视合作的视频栏目,利用现有实验设备建设广播实验室,建立学生实践团队,为学校FM76.5“政法电台”制作音频节目,学院实验室与电视台合作的访谈类节目等。孙江院长强调专业硕士的课程设置应以实际应用为导向,重在提升学生的实务水平。接着,刘丽华副教授向与会教师介绍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的初步意见。慕明春教授、柯泽教授等分别就学科研究方向、学科人才培养方向、学位论文、专业实践、课程设置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其他与会教师也针对专业硕士课程设置及硕士点建设的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讨论,并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未来新闻传播一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思路,为下一步各项学科建设和中心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