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日常管理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日常管理

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举行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提高学院学工队伍网络舆情应对能力,922日上午,学院现代传播实验中心工程师,大数据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副主任柴文耕受邀为学院学工队伍作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应对专题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主持。

柴文耕从网络舆情的特点、传播途径等方面出发,结合近年来教育领域出现的舆情案例,分享了如何在正面宣传工作中主动规避负面舆情风险,如何做好舆情的研判、分析、处置、回应和引导工作。秦音指出,学院学工队伍要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认识,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管理能力,持续深入研究网络舆情的特点,对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解决,要抓实网上正面宣传,强化网络舆情引导,加大网络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此次培训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着重实用,让大家对自身肩负的工作职责,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妥善应对舆情处置等方面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