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我院与北京多家知名媒体联手打造教学实践基地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5年04月27日,我院院长孙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刘驰老师、广电编导系主任刘丽华、戏文系副主任曾静蓉等一行四人赴京与部分媒体单位举行传媒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我院新增多处传媒实践基地正式落户北京。

4月8日,“西北政法大学· 法制晚报社传媒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法制晚报社会议厅隆重举行,《法制晚报》社长兼总编辑王林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就当前传统媒体的发 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当场签署了关于两家单位共同建立传媒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王林社长与孙江院长分别介绍各自单位的情况和合作设想,并深入探 讨了当前传统媒体发展遇到的多种问题。王林社长认为,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我国培养法制新闻人才的高等教育机构,历史积淀深厚,而《法制晚报》作为 我国都市传媒的中间力量,双方携手共同合作,共同开展业务培训、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的合作,将会促成未来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孙江院长表示,我院能和法制晚 报社这样引领传统媒体发展的新锐都市类媒体合作,有利于学生对新闻一线工作的把握和适应,也有利于学生加强对媒体市场发展的把握和适应,在当今媒介融合时 代,这种学校与媒体的合作模式也是当前新闻传播教育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希望通过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会谈初步达成了双方合作的框架模式。法制晚报 社王林社长表示,将每年为我院提供10个赴京实习的岗位,定期选拔资深编辑记者为我院学生进行实务教学,并对我院学生的微电影、新闻采访作品开放传播平 台。

4月9日,我院和国资 委《市场观察》共同建立的“新闻传播教学实践基地”正式举行挂牌仪式并召开座谈会。在会上,院长孙江教授和《市场观察》总主编刘彤先生就实践基地学生实习 计划、师资培训交流、双方开展新媒体技术运用、新媒体传播、运营策划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协商并达成共识。

4月10日,我院和国 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正式签约并召开座谈会。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井水清副主任和商业文化杂志社常务副社长侯建先生与孙江院长通过会 谈,双方一致认为:为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以更好、更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应进一步发挥教学实践基地的平台作 用,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和双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产学结合等方面合作力度。双方将共同努力探索联合培养人才机制,着力探索构建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 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校企合作为途径的现代经管人才的培养模式。在会议上,双方拟定教学实践基地的人才培养模式及我院与五洲传播中心及其旗下商 业文化杂志社在网络与新媒体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模式。该基地将按照“全面规划、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的思路,建设成为具有多功能、科学化、现代化的新媒体教 学实践平台,并逐步扩展为文化传播、影视制作、互联网等方面多功能教学实践基地。

与知名媒体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这是我院和与社会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一种尝试,也将以前瞻性的研究和实验性的探索,促进产学研一体化进程。我院将努力建好、办好、用好实践基地,坚定不移的向着高素质和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模式前进,全力以赴应对当今全媒体的发展潮流。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