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合作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校企共建传媒实训基地 助力西部大学生创新创业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北京中广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建非线性编辑教学实训基地签约仪式于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学院副院长罗朋、北京中广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强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协议。
 
活动现场
根据共建协议,中广上洋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以此次共建实训基地为契机,在队伍建设、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实践基地、创新创业、服务地方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探索新闻传播教育的新模式。
 
签约仪式
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长期以来,西部处于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状态。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7号)出台,鼓励“中西部高校合理定位、突出特色,提升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在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实施与“一带一路”倡议部署的背景下,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揭牌仪式
企 业是促进教育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非编实训基地为中广上洋在西部地区设立的首个实训基地。吴志强总经理表示,中广上洋在专注视音 频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同时,也一直注重对于教育技术的支持。教育的本质是促进社会公平,实训基地将优先应用先进产品和技术,成为促进东西部新闻传播信息交 流与教育资源共享的平台。基地不仅为学生提供提升专业能力的机会,也将开展针对西部传媒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和认证,举办跨区域的传媒行业交流活动,以服务 行业发展。他强调,“在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创新精神十分重要,而这也正是科技型企业和高校发展中格外重视的部分,是深化合作的内生动力。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能力和企业的研发能力,打造技术测试环境与教学示范基地,汇聚优势,紧密合作,探索产学研结合的规律”。
 
中广上洋公司总经理  吴志强先生
在媒介融合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在不断探索新的路径。从2013年起,新闻传播学院开启“共建时代”, 地方党委宣传部、中央媒体和高校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互利合作,积累了可贵经验。但面临技术的飞速发展,新闻传播教育特别是实验教学不断受到冲击。实验室基 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实验教学能力发展,实践教学环节强化,实验教学团队建设都需要与处于技术创新前沿的企业合作。如何丰富共建形式,结合行业需求和 学校办学特色确定共建项目是需要持续探讨的问题。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孙江
孙 江院长认为,新闻传播学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中西部高校建设一流新闻传播学学科离不开实践教学能力的强化和发展。此次合作有助于提升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 学院的办学条件和环境,有助于培养行业要求的高层次、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企业资源是对教育最好的支持方式,能为学生发挥潜能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实训基地 将与“西北政法大学卓越传媒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对接,提升学生专业竞争力,提供创业指导与项目孵化服务,打造“众创空间”。
 
颁发聘书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西部地区将成为文化传播与交流的重要枢纽,而传媒行业在信息交流活动中具有重要作用。西部高校在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和改革创新中,即需要立 足自身特色,又要注重与不同性质单位的协同创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为社会经济发展输送高素 质传媒人才。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