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陕西省广播电视电影协会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座谈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610日,陕西省广播电视电影协会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座谈会在雁塔校区会议室举行。陕西省广播电视电影协会会长童宏钧,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渊出席会议,陕西省广播电视电影协会办公室主任王东红,招生培训办公室主任王瑞兵,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琦,办公室主任张怡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渊主持。

    会前,童宏钧一行参观了新闻传播学院全景演播室、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并观看了新闻传播学院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创新、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

    座谈会上,陈琦代表学院向童宏钧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生、本科生所开设课程。她表示,以““重返历史现场: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事业寻根之旅”为代表的十校联合直播等活动,表明了新闻传播学院学子具备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期待着与陕西省广播电视电影协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童宏钧对新闻传播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认为双方在地理位置、人员交流、学院自身雄厚基础等方面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他从国家政策规范、平台打造、网络内容创作工作者证书等角度,深入分析了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等领域共建的可能性。

    刘渊从合法规制等角度谈到双方下一步应加强合作,他结合学院未来艺术学院、艺术专硕的培养目标,深入分析了当下学生所面临的的就业困境以及对学生未来发展方向的正确引导,认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造出更优质的学生实践平台,培养出更多高素质优秀综合型人才。

    座谈会最后,双方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网络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