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第二十一届西北政法大学主持人大赛决赛选手培训顺利举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使参赛选手更好地适应比赛节奏,展现自我风采,提高自身水平,6月14日晚,第二十一届西北政法大学主持人大赛决赛选手培训在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

培训特别邀请到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大活动部主任,陕西省春晚执行导演、总攥稿,我校2003级校友,第四届西北政法大学主持人大赛冠军,第五届西北政法大学主持人大赛总导演昝锦辉作为培训嘉宾。

培训过程中,关于如何做好一个主持人,昝锦辉提出四点建议:真实、准确、生动、自然。如何做到“真实”,他认为同学们在舞台上应真实展现自我,避免去“演好”一个主持人;关于“准确”,他建议同学们用最短的时间总结概括已有信息,并将其系统、准确地表达出来;在讲述“生动”时,他通过拓展故事的游戏帮助同学们掌握表达技巧;关于如何做到“自然”,他认为需将前面三项建议融会贯通,方能形成自己的主持风格,在舞台上自如表现。

针对比赛环节,昝锦辉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针对图文解说环节,他表示,同学们在拿到一张图片时,首先应客观地描述图片内容,其次通过观察和思考对其进行延展,最后根据自己的认知和思考以独特的角度提出对于图片的理解。

针对情景主持环节,昝锦辉结合每位选手作品的特点予以指导,并给出具体建议:主持过程中选手应时刻牢记主持人的身份,避免“主持人角色化”;可以配合配音、朗诵、脱口秀等形式,丰富作品内容,增强观众记忆点。

针对红色经典诵读环节,昝锦辉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特点,选择具体曲目,致敬经典,同时应注意服化道的配合,注重节目的整体协调性。

培训结束后,昝锦辉预祝同学们比赛顺利,发挥出最佳水平,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