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在“第十七届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中荣获佳绩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122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办的第十七届“影像中南”文化艺术节落下帷幕,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征程·远航”为主题。经过层层筛选、评比,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倪新程创作的专题片《光辉的历程》获视频类作品三等奖。

主创人员:倪新程、申展、钟欣格、祁家睿、徐治文、韩帅

倪新程:历经近一年的时间《光辉的历程》终于制作完成,回想起这段时光,大西北的许多地方都有了我们的足迹。从西安到延安,从蒲城到高陵,不仅了解到老延大、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光辉历史,同时也在这过程中感受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的艰苦奋斗与我国新闻教育发展的艰辛与不易。创作过程中我也得到了很多老师、同学以及业界大咖的支持,接触到了许多有经验、有阅历的前辈,也学习到了很多拍摄和剪辑的技术,不仅丰富我的视野也提升了我专业技术水平,受益匪浅。

申展:从新闻到新闻史的过渡对于我这个理科生来说还是比较有难度的,从前期粗略了解相关历史,到走访各档案馆、旧址,搜寻史料,再到与“老延大”学员的痛快畅聊,最后将所有的时间线梳理,资料一一整理,凝聚为《光辉的历程》。拍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有史料的难以搜寻、有采访对象的难以联络,还有技术上的种种困难,但所幸在孙江院长、崔保峰老师等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将这些困难一一破解。过程中,有过无助,有过想要放弃,也有过埋怨与自责,但在将片子一段一段剪辑制作最后成为想要的样子的时候,心中的欣喜与自豪感也是不言而喻的。很感激与倪同学以及大家有过这样的一段经历,也是人生中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