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重磅!2021年陕西省“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在我校举行发布仪式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全面推动陕西省政法系统新媒体的创新发展,增强政法新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125日上午,2021年陕西省“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榜单发布暨“十佳政法新媒体账号”颁奖仪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诚意楼518举行。来自陕西省政法系统的业界代表、政法及新闻传播学界的专家、传媒领域的资深媒体人代表以及学校有关领导老师参加发布仪式。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主持仪式。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在致辞中指出,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政法媒体工作者把握机遇、顺势而为,通过新技术、大平台讲好新时期政法故事,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同时,推动全省政法新媒体创新发展,扩大政法单位新媒体注册数量,努力实现政法新媒体“遍地开花、繁花似锦”。

陕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蔡朝元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榜单发布是我省各级政法新媒体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创新发展的成果,是政法新媒体在舆论传播力、社会影响力、法治公信力、媒体引导力不断提升的最直接、最有力的事实证明。他希望广大政法宣传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舆论的重要思想,导之有力、提升传播正能量的引导力,导之有方、更加重视创新传播方式,导之有效、政法新媒体要奉献更多的精品力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鼓与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凝聚起磅礴力量。

西北政法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研究员侯璇博士简要介绍了陕西省“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评价体系。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刘渊宣读2021年陕西政法“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榜单,陕西省委政法委宣教处副处长胡滨宣读2021年陕西省“平安城市”榜单,陕西省政法综合事务中心副主任曹慧颖宣读2021年陕西政法“网络新媒体优秀编辑”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日历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政法新媒体在正面宣传、舆论引导、司法公开、普法宣传、互动便民、权威发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西北政法大学依托专业优势,自2016年起连续五年发布全省政法系统新媒体影响力榜单,持续推动全省政法系统新媒体形成追赶超越的发展生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