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要闻!第五届“何微新闻奖”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暨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125日上午,第五届“何微新闻奖”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暨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诚意楼518举行。此次论坛由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法制新闻理论专业委员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文化与新媒体委员会共同举办,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资深教授、专家学者,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主持开幕式。

初冬初霁清朗日,又逢何微相聚时。“中国共产党始终把新闻舆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新闻传播实践奠定理论基石。”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在致辞中指出,近五年来持续举办的论坛每一年的主题都聚焦学科前沿,以问题意识推动新闻传播生态的学术研究,关注媒体转型与新闻伦理建构,聚焦新闻传播教育革新,他希望能够继续围绕主题,砥砺智慧,激扬新知。

疫情影响阻力多,热情不减共赴会。“我们应该秉持延安传统,向何微先生学习,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时代背景下,做到继承历史传统,发扬何微精神,与时俱进,用前瞻性思维来应对当下挑战。”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会会长、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张昆教授在线上致辞时表示:“生于实际,忠于真理。提出要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学习何微先生的责任感和对新闻事业的热爱。本次论坛主题切合时代脉搏,做到了与时俱进,对新闻传播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法制新闻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范玉吉教授在线上致辞中表示,论坛话题充分展现了新闻学者的社会责任感以及相关学者在红色新闻历史研究方向所做的努力,是对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他表示本次论坛为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和青年学者提供了研究平台,参与本次论坛的学者在研究方面要承担起对学科真诚的学术责任,推动新闻传播学科的进步。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文化与新媒体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曾静平教授在线上致辞,他表示本次论坛主题是延安时期早期新闻教育的延伸,西北政法大学通过法治教育和新闻传播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方法,培育具有法治信仰、中国立场的新闻人才正是传承延安时期早期新闻教育精神和精髓的具体表现。

最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开幕式到此圆满结束。第五届“何微新闻奖”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论坛暨青年学者论坛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