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图书馆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图书馆入馆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与。

9月8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分批次参观学校图书馆,新生在学生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了图书馆的布局,参观了图书馆相关书库,进一步熟悉了图书馆的功能结构。

9月9日中午,学院组织新生在BJ13教室开展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讲座,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图书馆石佳作专题分享,讲座由学院新生辅导员巩飞,李佳欣主持。

讲座上,石老师细致讲解了图书馆历史、读者权限、入馆方式、馆藏分布、图书借阅、数字资源及纸质资源的利用等基本服务,对于同学们常见的问题石老师也作了耐心的讲解。讲座最后,石老师也给出了新生阅读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坚持读书,多读经典。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2021级全体新生对图书馆有了初步地认识和了解,并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活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学子们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