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参与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选拔赛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提高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校团委“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相关要求,9月9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参与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比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王亮,学院兼职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崔梁凡以及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浩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年级的10位参赛选手围绕本次比赛主题展开演讲。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真挚饱满的热情、简洁朴素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围绕百年党史、法治信仰等结合切身体会与感悟,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所思所感,多角度地展现了自己对主题的深刻思考。选手们通过铿锵有力的语言,一次又一次地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家共同表示,青年学生应积极学习宪法,自觉信仰宪法,要做宪法精神坚定的捍卫者,宪法精神永不流逝的传承者,宪法精神永不流逝的传承者,宪法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

本次比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娓娓道来,演讲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感情充沛,处处体现着青年人的蓬勃朝气。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郑与奇同学以284分荣获第一名,2020级陈思杨同学以275分位居第二名。两位同学将代表学院参与校级比赛,让我们对以上两名同学表示祝贺,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感谢其他参赛者的踊跃参与。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让法治成为一种全民信仰”。法律的魅力,在选手们的演讲中熠熠生辉,法律的种子已然种在每个人的心中。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更应该丰富自身的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对法律产生新的认识和感悟,对我国百年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依法治国的理念,从而更好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