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9月1日下午,我院在长安校区诚意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渊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秦音对新学年学生管理和行政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从2021级新生迎新、做好学生返校后教育管理、有针对性做好暂未返校学生管理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各项重点工作及目标进行了工作说明。她表示,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全院要继续加强网络思政建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相融合,积极落实打造辅导员工作站,推进“思政公寓”等方式,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三全育人的工作合力。



科研副院长郭淼安排部署新学年学科、科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她从平台建设、科研推进、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四个方面对学院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进行工作说明。她表示,目前学院在科研数量上已经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高水平代表作仍然欠缺,要继续服务好科研骨干力量,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进行国家级课题及青年创新团队申报,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



教学副院长陈琦结合学校对本科教学最新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教学秩序、双万计划、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实验室安全、十四运期间师生管理规定等方面对新学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工作说明。



党委书记刘渊传达了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重点工作。他要求全院工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办学治院的政治根基。新的学期,学院工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快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以及各专项规划,积极做好学科评估、专业动态调整和一流课程建设等工作,不断强化作风,提升工作质效,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院教职员工上学年在各项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他就新学年如何调动全体教师积极性、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和奖励政策进行了分析总结,提出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要强化法新复合、产教融合和实务导向,凝练学科特色,鼓励青年创新团队进行项目申报,建立“传帮带”激励机制,形成老、中、青阶梯状解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图文: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