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怦然“新”动遇见你④ | 2021级萌新们,你的辅导员李佳欣老师已上线,快来康康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TA是知心朋友

亦是人生导师

2021级的小萌新们

对你们的辅导员了解多少呢

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2021级的萌新们

 你们好!踏着习习秋风,带着青春活力,载着无限憧憬,朝气蓬勃的你们走向人生的下一个重要阶段。首先祝贺你们走出名为高考的战场,其次欢迎大家加入西法大新闻传播学院这个大家庭,开启你们人生的这段新旅程。我相信初入校园的你们一定怀揣着一颗赤诚之心,对于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会有期望,同时也会迷茫。从素质教育时代“我的理想”,到高中时代“我的大学”,再到大学时代“我的迷茫”,你们在一个过程中不断成长,完成由孩童走向大人的蜕变。在这段你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里,初入大学如何适应新生活便是每个准大学生真正进入大学生活的第一道门槛。

首先,对于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过独立的、集体宿舍生活的你们,最重要的事是学会与人相处。虽然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己的生活习惯,但适当的忍让和宽容是创造一个和谐氛围的必要条件。只要你以诚待人,懂得换位思考,大学四年你一定会收获值得你一生珍惜的友谊;

其次,你要知道没有人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躺赢“,我们不能只看到别人获得的各种评优机会,在毕业时拿到的各种证书、奖励,更应该思考他们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生活中不仅仅只有成功,大学生活更不例外,你们要时刻准备着经受失败的考验,学会越挫越勇,学会坚强。为以后在大江大河中扬帆起航时准备一份宠辱不惊的心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做一个大人,便是要做一个懂礼貌,讲道理,守规矩的大人;便是要做一个舍小我,成大我的社会主义新时代优秀青年。

“生命不可能从虚假中开出灿烂的花”,愿你们都能用踏实的脚步一步步走过大学四年,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期待与你们的相见,希望你我未来的四年留下的皆是美好!祝贺大家顺利通过高考,即将开始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也欢迎大家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为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员。在这里我有一些建议送给各位准大学们,希望你们能提前做好准备,以便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涯。


以上就是李佳欣老师的部分介绍啦,大家对辅导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期待你们与西法大的相遇!

小萌新们,即将离开家乡来到新环境,难免会出现很多新的问题,为帮助大家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在与辅导员互动的同时,新闻之家限时开放留言区,欢迎大家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