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怦然“新”动遇见你③ | 2021级萌新们,你的辅导员巩飞老师已上线,快来康康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TA是知心朋友

亦是人生导师

2021级的小萌新们

对你们的辅导员了解多少呢

让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亲爱的2021级同学们

 祝贺大家顺利通过高考,即将开始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也欢迎大家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为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员。在这里我有一些建议送给各位准大学们,希望你们能提前做好准备,以便更好地开启大学生涯。

首先,希望大家能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变,做好适应大学生活的准备要从高中生的身份转变成大学生的身份,虽然只是几个字的差别,但是意味变了很多。比如最近很多新生问我,在专业课上要不要提前做什么准备,需不需要提前学习,我想告诉同学们的是大学的学习是完全不同于高中的,不是一门心思的“苦读书”,而是全方位的发展自己。不是老师安排好的按部就班,而是充分发挥主观意愿,注重自我学习能力的提升。专业课学习十分重要,但也只是大学能力提升的一个环节,所以既要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也要多注重实践等能力的提升。

其次,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大学的自由是“相对自由”而非“绝对自由”在高中的时候,同学们的老师可能会跟大家讲过,上了大学了就变得自由了,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情了,这个自由没错,但是要相对理解,自由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大学的自由是指你的学习生活变得相对自由,可以有大量的时间自己做好规划,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除了正常上课以外,剩下的时间都是自己的,而不再像高中的时候,每一天都被上课安排的满满的。巩老师在这里说的相对自由是指纵然自己有再大的权利支配时间,但是也应该在课堂秩序以及学校的校纪校规的范畴之内,而不是放纵自己的绝对自由。所以在这里也要给同学们提个醒,要有心理上的准备,纵然是自由了,但也不放纵。

最后,青春宝贵,大学四年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期间是同学们价值观念形成的重要时期,大家一定要学会思辨,要学会明辨是非对错。在此基础上抓住大学的时间,充分利用大学生活提升自己,多读书,多动手,多实践。大学期间是同学之间情谊建立的重要时期,要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多与人交往,对标身边优秀的同学,最终收获自己的同学情谊。大学期间是这一生中最难得宝贵的岁月,四年时光一晃而过,要弄明白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成为更好的自我,而不是浑浑噩噩的跟在别人的屁股后面混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自己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珍惜大学四年时光,成就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以上就是巩飞老师的部分介绍啦,明天推送李佳欣老师,期待你们与西法大的相遇!

小萌新们,即将离开家乡来到新环境,难免会出现很多新的问题,为帮助大家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在与辅导员互动的同时,新闻之家限时开放留言区,欢迎大家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