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7月5日20:00,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郭淼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郭淼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点,并结合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别从“事业、专业”两个关键词切入,从如何做合格的党员教师,如何从专业角度出发在国际传播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汇报了自己观看庆祝大会、收看七一勋章授予仪式以及学习讲话的感受。

支部党员庞晓虹同志从讲话中的一个“庄严宣告”说起,从宣告背后蕴含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与坚持、勇气和实力、追求和方向谈了自己的感受,认为党的未来任重而道远,光明而璀璨,作为普通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

支部党员侯旋同志从历史、当下与未来三个方面谈对总书记讲话内容的领悟,并表态自己作为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坚定信念,争做“师德师风”标兵;砥砺前行,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最后,郭淼同志传达了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孙国华书记的讲话,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支部学习活动。提出要结合支部党员教师的专业特点,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原则,后面将分别以党史主题版面鉴赏、红色电影评议、党史学习教育H5作品、红色艺术作品赏析等多种形式,在支部内广泛调动党员教师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多元化的学习形式教育、引导、激励支部党员教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