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组织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直播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我院组织陈琦副院长、郭淼副院长、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李璐、教务秘书潘龙及学生代表观看了于6月18日上午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的“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

“中国艺术大讲堂”(以下简称“大讲堂”)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类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是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仪式主要由启动致辞、启幕及第一讲开讲三部分构成。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主持本次仪式。致辞环节重点强调了新文科视野下戏剧与影视学科教指委实践路线,包括外部交融与内部探讨两大方面。同时提出戏剧与影视学科发展要在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教师选拔上坚持“守正创新”,并坚持艺术审美的根基与底色。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我院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认真聆听、做好相关笔记,并在讲堂结束后简短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本次活动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