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鲁艺之路①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画家公益植树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5月2日,中国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席杨晓阳先生等中国著名书画家赴延安中国画家林植树,我院师生对此次活动进行采访报道。上午十时,“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画家公益植树活动在延安万花山隆重举行。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中国美术报事业发展部主任李回源,中国国家画院博士后卢攀攀,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术学博士杨帆,中国文促会新丝路艺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雪山,中国文促会新丝路艺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韩雅,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西安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土画派画家吴昊,陕西省省九三学社西安美术学院主委、西安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莉,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李璐,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美术家协会理事、延安文联副主席、延安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土画派画家李师明,延安美术家协会主席冯颜明,枣园美术馆馆长李旭冉,延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甘泉文联主席刘虎林,延安电视大学艺术联络处处长李美慧,延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杜广侠,延安美术家协会顾问贺成安,延安书画艺术教育中心少儿部主任杨小洋,延安新区创盈建材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希鹏,延安新区大明宫建材家居广场总经理王继成,陕西众信宜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雨岩,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杨晓阳先生在致辞中提到,没有绿色,就没有生命,“我是偏爱植树,我走到哪里都要植树”。他回忆起2012年,中国国家画院组织全国一百名画家来到延安写生、采风一个多月,画家们下飞机时惊讶于山坡上的绿色,大家感叹道:“黄土高原不复存在,锦绣山河就在眼前之后在杨晓阳先生的倡导下,决定每年栽树的同时,资助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他希“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画家公益植树活动可以继续发扬光大,长此以往,久久为功,美丽中国就不是一句空话,可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真正落到实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努力

延安新新双语小学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讲到,植树造林是有深刻意义的活动,凝结着无数人的心血,并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家园。

随后,来自延安新新双语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活动启动仪式最后,全场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皆心潮澎湃。

仪式结束后,大家拿起铁锹,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合力栽下100多株优质树苗。一排排新植的树苗昂然挺立在沃土之上,为春天新增了一抹绿意,也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贡献了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画家公益植树活动不仅改善了万花山的生态环境,为延安大地播撒新绿,同时画家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资助学生、传承爱心的同时,也在每一位学生的心里播种了一颗真善美的种子,使学生与小树苗一同成长!

最后,西法大新传院摄制报道组的同学们对代表画家进行了专访。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画家们共建绿色家园、传承鲁艺精神的初心与行动,收获颇多。



相关视频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NKQD1HvYX8eimaOX1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