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看电影 学党史丨我院教师郭梅受邀参加红色经典影片观摩研讨沙龙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4月29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电影局、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红色经典影片观摩研讨影评活动(第一期)——“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沙龙在西安碑林万达影城举办。我院教师郭梅受邀参加此次沙龙,作为行业专家与省内影视机构从业者、影迷观众、高校大学生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参与了观影及映后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陕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影局局长王吉德,共青团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闫博,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石香莉,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会长赵安,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省电影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爱民等多位领导、专家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陕西省电影行业协会副会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段鹏担任活动主持。



随后,在场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60年代红色电影《英雄儿女》,重温革命经典。观影结束后,我院教师郭梅与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爱民,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党史专家王继,西北大学教师张也奇进行了映后交流分享。郭梅对影片《英雄儿女》的视听语言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声音与隐喻蒙太奇的关联、浅焦镜头对战争场面的呈现引导观众挖掘与理解影片独特的艺术呈现方式。通过梳理中国电影的爱国主义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史的紧密关联,令在场观众结合银幕内外的双重历史书写对党的光辉历程产生更深刻的体认。

专家一致评价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