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成功举行“爱自己 爱生活”团体心理辅导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成效,引导学生了解自己、感悟生活。4月26日下午,我院针对各年级心理委员开展了“爱自己 爱生活”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伊始,通过轻松有趣的“你我初相识”互动环节,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随后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正式开始,内容主要包括自画像的创作与分享、自我悦纳程度调查和我想对你说三个部分,通过小游戏传达“爱自己 爱生活”的主题,最后制作一本关于自己的小册子,包含自画像、自我介绍、他人评价、爱自己的理由和对未来自己的一句话等内容。



活动中,在心理辅导员刘璇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于团辅中提升自我觉察水平,感知自我优势,接纳现实自我。

活动结束后,刘璇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预约我校心理咨询,并和学生们一起参观了心理健康中心。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结合学生实际,发挥学院专业特色,形成心理育人工作优势。认真组织师生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把心理安全教育落在实际、做在平常,持续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普及性与渗透性,进一步探索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