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举行2021届硕士论文预答辩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7日,我院顺利完成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57位硕士研究生均通过了本次预答辩。

在疫情期间我院高度重视答辩工作,提前制定了详尽周密的预答辩实施方案,切实保障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按时保质完成。本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委员会由孙江老师,罗朋老师、刘丽华老师等院内导师组成。2021届共57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预答辩,整个预答辩分为七组进行,由各组预答辩主席主持。

在答辩环节,学生依次对自己的论文内容进行陈述,并回答答辩委员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论文框架、研究方法和学术写作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并在答辩过程中针对部分艺术类学生提出拍摄计划的可行性问题,指出创作应当量力而行的建议。从各位导师以及参与此次答辩同学口中得知,各位同学们在毕设开题答辩过程中的表述思路清晰,在选题上体现出了对社会热点问题、对大众文化、对经典作品的关注。

经过多位老师的审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最终57位硕士生同学均顺利通过本次预答辩。


罗朋老师:预答辩就是在对毕业生进行的答辩资格审查。预答辩的程序和要求与正式答辩基本一致,答辩组老师会审核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或设计作品,判断其选题和内容是否达标,通过预答辩的毕业生可以参加之后的论文查重,查重合格后才可以参加正式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预答辩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毕业答辩的完整流程,也让老师们对学生论文进行前期检查,提出修改意见,督促学生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毕业论文或设计,以保证正式答辩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