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举办图书装帧和版式设计讲座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2月7日下午,陕西人民出版社潘少立老师在学院实验中心应邀为我院出版专业2018级同学举办图书装帧和版式设计讲座。潘老师讲解了书籍装帧设计的规范及书籍制作的流程和步骤,并对正在编辑和制作模拟图书的同学们提供指导。

潘老师指出,要制作一本精彩的图书,首先要制作一个好的封面。书籍封面是一本书给人的第一印象,要想让一本书吸引读者,就要让封面有特色、有新意。

潘老师强调了图书排版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内容文件和封面文件的格式,封面文件格式要做成可修改、带出血的源文件,并做到清晰(PS)、转曲(CDR)、没丢链接(IND),内文排版一定要注意留白,内码位置不要太靠近切口。最后,潘老师还提醒大家注意图书的装订顺序。

“好封面固然重要,但要想让制作的书籍更有生命力,精彩的内容是必不可少的。”潘老师表示,做好书籍的内容是一本书能够影响人、改变人的必要条件,也是编辑工作者的职责所在。作为编辑,要在设计好封面的同时,更要关注图书的内容,筛选出那些真正能传扬社会主旋律的内容,真正做到“做一本好书,讲一段好故事”。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装帧设计理论和知识的认识。潘老师每年都要抽出时间来讲授图书装帧和版式设计,并指导同学完成模拟图书封面和版式的制作。这已是第十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