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学术论文写作工作坊】张爱军:论文写作,贵在不断练习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2月1日19时30分,新闻传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爱军老师应邀为2020级研究生进行了题为“坚持,则万水千山”的论文写作技巧课程讲座。张爱军老师对进行学术论文写作所需要具备的精神品质和具体写作方法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张老师指出“做学问”首先要做好心理建设。学生需要有强大的心理素质,能扛住压力,日复一日地坚持下去,并且要对这个事情有足够的兴趣,因为如果想要一心一意做学术,那么就势必要相应地放弃一些东西,比如告别曾经的种种娱乐生活。如果既没有兴趣,更没有毅力的话,是无法继续做下去的。在追求学术的过程中,“实战”最重要。论文的写作仅靠老师讲是没有用的,必须要经常写作和大量的阅读才行。

张老师笑谈:“你要掂量一下自己是不是这块料。”“做学问”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学术是一个冒险的事业,也可能一辈子也不成功,成功往往是个意外收获。

这次讲座讲了四个写作方法,下一次讲座仍然讲写作方法。方法一个接着一个,讲完了,就是完整的写作方法。既然张老师已经授我们以“渔”,那就赶紧开始学着捕“鱼”吧。让我们一起期待张老师下一次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