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实习实践新传人 | 寻找热爱,为努力发光的你们点赞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这个暑期李媛媛进入戏剧学院的剧组,参与微电影《海鸥》的拍摄,参加今年的电影节 。

李媛媛担任导演组的场记,需要记录好每条的拍摄情况,随时跟导演,录音师,摄影师确认。并且在每次开机后需要到镜头前打场记板。必须非常细心,时刻跟进拍摄。短短七天的剧组生活,让她了解到整个影视剧组的运行,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

真正的体验过剧组工作,才知道影视行业的辛苦。一天一百多条的拍摄,摄影师要时刻把握很重的阿莱摄影机,有跟拍环节,就要把机器架在身上,靠手臂支撑;录音师时刻都要监听收音,录音助理几乎全天举着收音杆,还要不断的切换演员麦克风;美术组在开拍前就需要进组布置道具,绘制背景板,几位师哥师姐身上都粘满了颜料。拍摄也不是一条就能过的,还需要记住道具位置,不断还原场景。

李媛媛也总是在十米冲刺,跑到摄影机前打板,再快速回到盲区做记录,记录好每条摄影机拍摄的内容,音频号,视频号,场镜次号都要确认,为导演和剪辑师做好记录。一天一百多条,李媛媛打了五天,大致六百条。李媛媛说,虽然很辛苦,但觉得一切值得,这是我向往的行业,也是我正在学习的专业

剧组的艺术氛围很好,大家开玩笑也都是十句不离电影,不论是行业人或是院校学生,都在工作中释放自己的知识。我在导演组就学到了很多导演思维,例如对于情节的设置,镜头的组接,演员的走位等;跟摄影师学着怎样使用摄影机,镜头的调度、灯光的控制都是十分重要的;制片组的外联,统筹,生活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保证了剧组的拍摄顺利进行。

“拍摄之余,师哥师姐给我分享了很多电影和文学作品,我还观看了师哥的获奖电影,很有艺术水准!让我更加有了学习的动力跟目标。不会忘记师姐的爱心奶茶!更不会忘掉从艺的初心!更记得学艺先学做人!”


当李恬第一眼看到“青年才俊北仑行”这个活动,就被它深深吸引。虽然它耽误了李恬的驾考,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告诉她,一定要参加。当然,这次的北仑之行也证明了她的选择是对的。83个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各个专业的大学生们集聚于此,被分成不同颜色的八个小队,在三天两夜的旅程中,享受最好的待遇,体验最无与伦比的豪华项目,并在其中感受着这座城市最年轻的脉搏。

一路上,李恬一行人既参观了像宁波舟山港、北仑大碶高端汽配园这样的中国硬核制造业基地,也有幸与北仑各机关单位局长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北仑十分优惠的青年政策。除此之外,还有不一young的夏日弹唱会、脑洞派对、户外烧烤、帆船项目、冰雪大世界等好玩的活动。在北仑,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全新体验。可以说,“青年才俊北仑行”作为一次宣传北仑的公关活动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它将北仑与大学生各自的需求有机结合,让大学生在玩乐中亲自感受北仑,体验北仑。

在这些大学生里,有的人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有的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在随机排列组合中形成八个队伍。李恬在的是绿队,在最后一天,每一队都要以歌舞、视频、ppt等形式完成一次路演,向大家讲述三天两夜的奇妙之旅,这使同行的人团结起来,在两天时间里讨论、收集素材、做好小组准备,同样,这样的活动也使互不相识、性格各异的小队成员在三天的时光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作为队里唯一一个传媒专业的学生,李恬主动担负起编导的职责,从小组讨论到初步构思,然后写剧本、剪视频、组织排练,这样的任务给了她一些作为编导专业学生的挑战和信心。夜晚两点的北仑依旧繁华,星星点点的灯光照应着来往路上疾驰而过的车辆。此时为了制作视频依然不能入睡的李恬,内心却是充满兴奋的。她所在的绿队路演是一个集LED视频、情景剧、歌舞于一身的三分钟沙雕剧,本以为会超出队友们的接受范围,可是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却出乎意料得好。谈起此次路演,李恬想感谢的,还是自己的队友。正因为队友们的积极配合,最终成就了完美的演出。

在返程的路上,她回想起在北仑的一幕幕,短暂而又绚烂。在这里,李恬认识了非常好的八个朋友,认识了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帅气主持人,认识了和我们一样年轻的北仑。

一次意外的旅行,在她心里烙下难忘的印记。她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不要害怕自己能力有限,多去尝试,哪怕只有一点点机会。

因为,只要你还愿意为自己努力,世界就会为你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