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传榜样·合辑|考博之路如何规划?12位西法大新传人“拍了拍”你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2
  • 浏览量:

盛夏,又有一批新传人即将离开西法大的校园。对于大部分研究生来说,这是他们最后的、也是最宝贵的校园时光。而对于以下几位同学来说,no no no,校园时光仍未结束!

2017-2020年,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有12位同学考取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名校博士研究生。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学院孜孜不倦、全力培养的辛勤付出,也是新传院学子们学习的榜样,也是他们脚踏实地的丰收成果。

2020年,新传院应届生6位同学考取博士研究生。在这个毕业季,我们还采访了往届考取博士研究生的6位同学,一起回顾他们考博路上或读博期间的点点滴滴。

“一是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二是任何时候都要注重对英语的学习;三是要早做准备,尽早联系导师;四是考博之前要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五是要认真准备材料,尽可能做到充分、细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西法大新传人的学术追求和深造意愿也在不断传承。他们如同天空中闪亮的北极星,指引着一届届新传人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我的老师让我有了成为一名教师的梦想,我的学生让我有了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动力。'这是我在去年教师节的时候在日记本上写下的一句话。感恩吾师,是我一生做不完的必修课。'片言之赐皆事师也',每一个出现在人生道路中的老师,哪怕只是说过一句鼓励的话,都会让我鼓起勇气去做自己想做却没十足勇气去做的事。曾经无数次在想,我要以什么样的方式予以回报,现在明了,感恩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辜负。”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曾经拼搏的那个自己不因时间的流失而褪色;也不会因生命的湮灭而消失。立志、勤学、追求、创新,这些都是美妙的音符,把它们和谐地组合起来,就能谱写出一支青春之歌。

希望同学们勇于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砥砺品行,增长才干。既要学习书本知识,更要勤于实践,在实践中探索新知,不断塑造和完善自己的人格。离开不是离别,是启航,是去追寻我们美丽的梦想。不论前路如何,我们心中都将永记一句话——新传永远是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