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王健副校长莅临我院进行调研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2020718日上午,王健副校长在新闻传播学院进行调研,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调研会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举行,院党委书记冯冬梅、院长孙江、副院长郭淼、副院长陈琦、学院党委副书记秦音及教师代表共十余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孙江院长主持。

 



孙江院长将我院新进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副院长郭淼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及科研情况,她指出目前正在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学校给予了多方面的指导意见,目前已经明确了自身不足与需要不断加强的方面,以后会在“加强立德育人,加强社会评价”等方面继续努力。郭淼还指出我院目前科研任务完成情况良好,教师科研积极性高,科研能力有整体性的提升,下一步计划协助教师提高科研项目申请技巧,使我院科研立项数量稳步增长。同时,她指出目前学院面临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我们亟需争取省委宣传部与我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以实现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速发展。

副院长陈琦汇报了我院本科教学与研究生教学情况。她讲到,我院任课教师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生有序开展线上教学,顺利完成了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同时任课教师已经完成了下学期的教学计划、教材征订等任务。研究生方面,线上课堂与研习教学相结合,使学生能够在教师的带领下不断深入思考,完成论文的写作。我院今年已有9名硕士毕业生考取了海内外博士研究生。陈琦指出目前学院在教学方面仍面临师资力量不足、师资结构不合理等问题。


院党委副书记秦音对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介绍了学工队伍组成情况,她从三方面总结工作开展情况。首先,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通过新媒体平台“新闻之家”树立青年正面典型;其次,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文化活动;最后以党建带团建,发挥自身优势、凸显自身特色,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院党委书记冯冬梅指出,学院应当秉持教学与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态度,从思想认识上作出调整,加强立德育人。

8de0a8b747be767c318cdfc641e5ce6

王健副校长听取完汇报后对我院目前的领导班子给予肯定,指出我院目前处于新的发展时期,需要找准差距,明确发展目标。他总结道,目前的根本性问题在于学院需要明确自身定位,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目标的平台,着眼未来,强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