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夏令营|“新传实践讲堂”带你大开眼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7月15日上午9点,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活动——“新传实践讲堂”通过线上会议成功举办。此次直播课程主要由王婧臻老师、崔保峰老师、戴阳老师进行讲解,向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各位同学介绍了学院实践基地及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并穿插了摄影技能的讲授内容,让各位营员能够全面了解我院实践教学的环境和特色。

会议直播开始后,在王婧臻老师的指引下,大家共同参观了南校区的各个实验室,包括电子采编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融媒体指挥中心、录音室、设备间、演播厅等。其中,非编工作站是我院产学研合作办学模式的新探索,由中广上洋公司提供设备;同时,在学生实践中,我院院媒西法大radio也与校外的社会广播电台多有合作,制作了“青春直播间”等特色节目。

在直播中,王婧臻老师对实验室的设备购置规模、软件配置情况、VR/AR等实验室设施条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带领大家浏览了往届师生在参加各项专业技能大赛中制作上交的优秀作品,还有许多校内外实践的新闻摄影作品等。

接着镜头切换,由崔保峰老师引导大家参观了北校区的全景演播厅。

在导播室的屏幕上,崔保峰老师向大家演示了虚拟导播系统的应用。并对预置场景进行切换,展示了军事类、访谈类、教育类节目等类型丰富的虚拟背景。导播室有着功能完备的融媒体技术,可以为研究生教学提供实训条件。在演播室内,所展示的各项硬件设施都非常全面、实用,崔保峰老师都进行了一一讲解。

随后,为了能对学院实训教学进行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学院特别连线了远在延安宝塔山进行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参与直播。大家跟随着实习团队的脚步,游览了宝塔山美景,共同回顾革命历史,重温了红色革命时期伟大的延安精神。

整个过程由刘岳麓同学主持拍摄,张玥同学担任讲解员,他们对宝塔山上的日本工农党校旧址等文物景观都进行了介绍,也采访了团队同行的其他同学,并简单地讲述了他们的实践任务和实践体会。

镜头再回到北校区,路老师向大家介绍社会政策与社会舆情评价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的情况。其技术可以实现用算法进行自动抓取,还可以人工设定关键词,对某事件进行抓取,分析舆情热度等,并对结果进行下载分析,生成详细报告。同时,路老师也带大家参观了我院的深度访谈室和深度观察室等,对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研学环境进行了展示,并观看了我院学生赴德国实习的纪录短片。

讲解结束后,戴阳老师在线上为同学们系统讲授了摄影的基本知识和基础技巧,包括基本设置、调整参数、手机摄影技巧墩、构图方式等。在讲授过程中,同学们与戴阳老师积极互动,并提出自己的疑问,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崔保峰老师对学院的各类实践项目进行了简单列举,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给予鼓励。

通过此次“新传实践讲堂”,相信各位同学都对我院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加熟悉了解,对自身未来的学习和发展也增加了信心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