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大类招生教学计划专家论证会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6月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召开了大类招生教学计划专家论证会。第七届教学督导组组长张鸿骊、高教研究所所长闫亚林、招生就业处处长孙静、新闻传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出席会议。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主持会议。

孙江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大类招生教学计划试点工作推进的有关背景。冯冬梅书记表示这次大类招生教学计划改革对于我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都是一个新的探索、新的挑战,希望各位专家为此次突破性改革把脉,结合学科评估,提出宝贵的建设意见。李璐汇报了新闻传播学院大类招生实施方案(草案)与课程设置调整方案。与会专家与各位老师展开讨论,纷纷建言献策。

参会专家对于新闻传播学院顺应“融合媒体”时代的需求,基于融媒时代发展新特点所提出的新闻人才培养模式、大类培养“新闻—法学复合型人才”的方案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风险与挑战并提出宝贵意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与教务老师就人才培养目标、用人单位需求、课程整合优化、教学方式改革、专业分流等各方面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同总结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我院未来一年在人才培养方面推进多项改革,打破学科壁垒,增强学科交叉,推进专业融合,全面推进新闻传播学院大类招生教学计划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关于大类招生教学计划的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均有条不紊的一一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