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西北政法大学 法治新闻与传媒法高级研修班2020年秋季班招生简章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法治新闻与传媒法高级研修班2020年秋季班招生简章

西北政法大学是著名的“五院四系”之一,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和顶级殿堂。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MJC)授予权,其中,“法治新闻与传媒法”是西北地区最早设立的具有鲜明学科交叉特色的硕士学位授权点。

法制新闻学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是全国重要的法治新闻人才培养教育基地。专业依托学校法学教育的优势资源,遵循“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按照“熟悉法学、通晓新闻、注重素养”的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社会责任意识,具备扎实的新闻传播学理论功底、熟练的新闻传播实践技能与法学专业功底,富有创新意识与国际化视野,在全媒体时代能够适应媒介融合需求的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法制新闻专业人才。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新闻传媒行业对高水平、复合型专业人才的需求,提高在职人员业务素质,新闻传播学院特举办法治新闻与传媒法高级研修班。

01

教学特色

Law

系统课程教育:

高级研修班将按照学校研究生院的要求,体系、完整开设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全部课程,并适当增加法治新闻及传媒法特色课程。学员在取得课程合格成绩并符合申请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的前提下,可向西北政法大学申请法学硕士学位。
教学方式灵活:
高级研修班将采用就近开课,线上教学和面授相结合等各种教学方式,灵活满足不同地域学员的课程需求。
多次申硕机会:
就读期间可参加四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
入学方式:
学员通过资格审核、学术水平测评、面试等考核方式后入学。
共享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在职学习,学以致用,同时在课程期间可参与讲座、论坛、沙龙及校友会等辅助教学活动,共享西法大研究生教育、科研平台资源。

02

报名及条件

Law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大学本科或大专毕业并有相应工作经验的在职优秀人士;
3.获得境外大学学士学位并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再认证;
4.拟申请硕士学位者需具有学士学位;
5.新闻媒体从业人员;企事业单位宣传、舆情防控部门工作人员;政府、人大、政协各部门中从事宣传、舆情活动相关人员;影视制作、音像出版等相关行业人员;公安、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及仲裁委等相关专业人员;社会各界有望提升自身竞争力,提高学位层次的兴趣人士。


03

证书颁发与学位申请

Law

1.结业证:

本研修班学员修满规定的课程,考试合格,经项目办公室审核,由西北政法大学颁发相关专业结业证书。

2.学位申请:

具备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条件的学员,可按国家有关规定向西北政法大学申请法学硕士学位。申请学位需具备以下条件:

①法学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②获得学士学位证书,且满三年;
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的外国语水平及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合格证书;
④在近三年在标识有ISSN、CN、ISBN的正式出版物上独立发表1篇学术论文,字数应在3000字以上。论文必须以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⑤我校其他相关规定。


04

收费标准

Law

高级研修班学费30000元/人,书费、资料费、结业证书工本费自理。学费一次性交清;高级研修班正式上课后,学员因故不能坚持进修,视作自动放弃学习,不退进修费。申请硕士学位者,学位课程考试费及论文指导费、论文答辩费等按西北政法大学有关收费标准另行缴纳。



报名地址:陕西西安长安区
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1层109
报名(咨询)热线:(029)88182726  88182723

附件:西北政法大学“法治新闻与传媒法”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

西北政法大学“法治新闻与传媒法”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doc




有关申请法学硕士学位问题的说明:

提问

Qustions

&

解答

Answers


Q:什么是同等学力申硕?

A: 同等学力申硕是当下在职人员边工作边学习攻取硕士学位的一种方式。

学习经历不同,但在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方面达到同等程度的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经审查达到了硕士学位学术水平者,可以获得硕士学位人员的称呼。

简单来说,就是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之一,最大的优势就是免试入学,本科有学士学位的就可以报名入学,达到申硕条件可参加全国申硕统考,毕业同样可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证书。


Q:同等学力申硕单证还是双证?

A:同等学力申硕是非学历教育。所以选择同等学力申硕这种报考方式,在职人员可以获得硕士学位(学位证),没有毕业证书(学历证)。


Q:同等学力申硕存在的必要性

A: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是我国学位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

Q: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同等学力申硕有什么用?

A:同等学力申硕所获硕士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统招研究生所获硕士证书无任何区别,在学位网站可以查询。受国家同等承认,并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在单位升职加薪、考公务员等只要是需要硕士学位证书的地方都可以用的到。


专门研修班合影


国际化特色课程

(来源:新闻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