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新闻传播学院与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战略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2
  • 浏览量:

20191225日,新闻传播学院与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战略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何微纪念馆顺利进行。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雷、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副院长罗朋、编辑出版系主任师亚丽、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李璐、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罗朋副院长主持仪式。

研讨交流环节,与会双方就合作的观影平台建设、版权联合研究中心、影视相关实践活动、实习基地等议题进行探讨。党雷董事长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新闻传播和知识产权领域拥有丰富资源,希望双方结合学院法新人才培养和戏剧影视等艺术专业优势,在科研领域、联合人才培养和创新合作平台等方面展开全面交流合作。

孙江院长全面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历史发展脉络、学生培养模式和新闻传播学院品牌活动等。他表示,新闻传播学院拥有较强科研与研发团队、大数据实验室和现代传播实验室资源,希望双方在联合成立研究机构、联合开展案例评析方面展开合作;在联合培养方面,他建议双方推进校内外实训、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创新产品孵化平台,在法治剧目和立格联盟影视文化节优秀作品推广及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罗朋副院长认为,进一步整合学院学生能力,充分利用好校友资源,参与到合作中。师亚丽主任建议,双方应做好优势资源盘点,在未来对接好优势资源,开展更有质量的合作。

近年来,为响应教育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推进协同育人,新闻传播学院不断探索校地共建新模式,此次与西安电视剧版权交易中心进行战略签约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形式、探索更多合作成果,努力打造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