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我院副院长罗朋教授一行赴宝鸡文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19日上午,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朋教授、院长助理孙海荣副教授、研究生教务秘书张俐莉等一行3人赴宝鸡文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出席两校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两校合作培养研究生工作正式启动。

双方在宝鸡文理学院博文楼1401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文传院院长兰拉成主持。文传院副院长孙新峰以及新闻专业负责人余亚莉副教授、文传院办公室主任赵涛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拉成介绍了文传院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点硕士招生、培养,留学生研究生培养、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引进等总体情况。他说,宝鸡文理学院和西北政法大学民间交流很多,官方缔结合作协议是第一次。希望两校发扬友好传统,再续学术友谊。

孙新峰介绍了文传院新闻传播学相关专业本科生考研情况,并深度交流了研究生教育、培养与管理情况。

罗朋教授详细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各专业硕士点(含艺术专业硕士点)招生、培养情况。她指出,宝鸡文理学院作为省内知名高校,有良好的教育教学传统,本科生培养质量较高,同时在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走在了前列。西北政法大学面临申报博士点关键时期,研究生生源质量问题成为发展瓶颈问题。这次来一是参观学习,二是洽谈合作培养新闻传播学研究生事宜。双方与会人员就各自负责、关心的工作进行了对口讨论和交流,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孙海荣博士在博文楼508教室,宣讲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硕士相关招生政策,针对学院科研教学以及招生情况向宝鸡文理学院做了相关宣传与推广,热忱欢迎贵校优秀本科学子报考该校硕士。

同时研究生教学秘书张俐莉老师对招生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宣讲会由宝鸡文理学院文传院党委副书记郝晓辉主持,新闻学专业、广告学专业等近100人听取了报告。

在校期间,宝鸡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亲切接见了我院罗朋教授一行,并指示文传院要加强与我校等兄弟院校各领域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推动双方本科生考研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