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预告| 话剧《庄严的审判》公演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预告| 话剧《庄严的审判》公演

1130日《庄严的审判》

《庄严的审判》是由西北政法大学、延安市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市融媒体中心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开展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话剧演出。其做始也简,其将毕也必钜。通过学生的投入式演出和精美的舞台效果,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视听盛宴。促进主题教育深入的同时也展现了学生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

演出时间:20191130日,19:00

演出地点:延安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

直播单位: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话剧介绍

193710月,延河岸边发生了一起惨案。抗日军政大学第六队大队长黄克功逼婚未遂枪杀了陕北公学16岁女学员刘茜。黄克功由一个参加过长征的红军团长、抗日英雄堕落为一个杀人犯。案件在全中国引起极大关注和激烈争论。

《庄严的审判》以此史实为基础,通过话剧的形式再现了事件发生后,不同立场的同志对黄克功态度出现分歧,如何审判黄克功成为仅成立才两个月的陕甘宁边区高等法院的大事。

人物介绍

黄克功(1911-1937),江西南康人。他16岁参加革命,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入党。参加过井冈山斗争、五次反围剿战役和长征,在四渡赤水和娄关山战役中立过大功。抗日战争爆发时,黄克功已是一名团职干部。

刘茜(1920-1937),原名董秋月,山西定襄人。她曾在太原友仁中学积极参加抗日宣传活动,并在宣传材料上为自己改名为“刘茜”。1937年,她瞒着家人报名参加民族救亡组织,八月初从家里逃出来,奔赴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