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新闻综合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综合

退伍不褪色!我院举办退伍大学生座谈会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9月22日18:30,我院在何微纪念馆举办退伍大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驰主持,院团总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徐鹏、2018级辅导员刘璇、2019级辅导员崔梁凡、本学期退伍大学生谢玉高和秦丽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谢玉高与秦丽臻两位同学分别从军于海军南海舰队和武警猎鹰突击队,他们先后介绍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并分享了对未来的规划。刘驰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两位同学复员归来,他详细询问了两位同学返校以来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介绍了国家针对退伍大学生的相关政策。最后刘驰副书记与两位同学进行交流讨论,刘驰副书记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军队养成的良好作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对他们以后的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和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积极引导培养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学院每年举行退伍士兵宣讲会,连续三年入伍大学生人数和退役大学生考研人数创新高,今年总计7名学生入伍,人数较往年提升近40%,2名大学生退伍士兵考取相关专业研究生。学院党委及时对退役复学学生的生活状态进行了解,解决退役复学学生在学习、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的困难,确保退役复学学生迅速融入大学生活。退伍学生能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通过自己的优良作风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