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研究生艺术学科专业概览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艺术硕士(MFA)(广播电视)为适应广播电影电视、数字媒体等领域应用型人才的需要,主要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深厚的艺术涵养,扎实的广播电影电视艺术理论知识,熟练的广播电影电视、数字媒体等策划、编导、后期制作、组织宣传管理等业务技能,从事广播电影电视、数字媒体创作与运营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艺术硕士(广播电视)专业学位学制三年,旨在为广播电影电视、数字媒体等领域的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注重艺术实践能力和创造力的培养。广播电视领域共有三个专业方向:1.影视编导艺术,2.新媒体视频节目创作与运营,3.法治影视节目策划与创作。

在课程设置上专业硕士教育依托学校法学优势资源,以法学与艺术学的交叉结合为特色,重视实际应用,同时兼顾理论知识的丰厚与前沿化,强化学生创新应用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分为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程、专业实践以及专业选修课和学位论文及毕业作品设计。

在培养方式上专业硕士培养实行“三导师制”,即一位艺术理论导师担任责任导师,一名实务导师和一名法学导师担任兼职导师,力求人才培养过程与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紧密衔接,为人才培养拓展专业空间,培育职业方向,提升职业技能。在教学模式上改变以课堂教学为主的传统教学模式,学院将与广播电影电视、数字媒体等行业建立广泛联系,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将学生放在艺术创作与生产中,通过规范的艺术训练,切实提高业务水平。

艺术专业硕士培养目标:1.政治素质高,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艺术精神和为艺术事业服务的热情。2.具有系统的、扎实的广播电影电视和数字媒体专业知识和广博的文学、法学、历史、美学、艺术等人文社会科学知识。3.系统掌握广播电影电视、数字媒体等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备较高的影视艺术修养及艺术创造能力和艺术实践能力,并具备参与社会各种艺术活动的组织和管理能力。

艺术专业硕士毕业就业方向主要为各级广播电视台、影视公司、党政机关宣传部、企事业单位外宣、视频网站等,能够从事较高层次的广播电影电视策划、编导、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组织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