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2019年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调剂政策

  • 来源:未知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9年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及调剂政策

1.组织机构  
组长 孙 江 成员 冯冬梅、罗朋、庞晓虹、刘丽华、李晓梅、符万年
工作人员 张俐莉
2.各专业复试分数线、复试人数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见附件)
3.复试安排
具体事项 时 间 地 点
复试考生报 到 新闻与传播:3月23号下午2:30—5:30;
新闻学、传播学、法制新闻与传媒法:3月24号下午2:30分—5:30分
长安校区3号教学楼(致知楼)1楼何微纪念馆
专业课笔试(150分) 新闻与传播:3月23号晚上7:00—10:00;
新闻学、传播学、法制新闻与传媒法:3月24号晚上7:00—10:00
教室待定
英语听力、口语测试(30分) 新闻与传播:3月24号上午9:00开始;
新闻学、传播学、法制新闻与传媒法:3月25号上午9:00开始
  长安校区3号教学楼(致知楼)1楼何微纪念馆
专业面试(60分) 新闻与传播:3月24号上午9:00开始;新闻学、传播学、法制新闻与传媒法:3月25号上午9:00开始
 
长安校区3号教学楼(致知楼)1楼何微纪念馆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10分) 3月25号晚7:00 教室待定
4.复试流程
(1)考生报到,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复试资格。
(2)专业课笔试: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详见《西北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3)外语听力口语测试:30分。
(4)专业面试:60分,专业面试主要包括以下基本方面:
专业素质和能力包括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创新和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此项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②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④人文素养。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10分(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按满分10分计算;本科学历直接加10分),卷面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5.调剂政策(根据学校调剂政策制定本院调剂专业的具体政策)
(1)从报考外校(二志愿)新闻传播学各专业的考生调剂(专业代码0503xx),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2) 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剂的招生专业参加复试的考生人数按照各招生专业计划的1:1.2比例确定。
(5)新闻学专业接收调剂人数5人,传播学专业接收调剂人数2人,法治新闻与传媒法接受调剂5人。
(6)同等条件下总成绩分数高的优先原则。
6.复试携带的材料 ①准考证、②身份证、③毕业证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交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④大学期间学习成绩、⑤各种获奖证书、⑥公开发表的文章、⑦政审表、⑧法学、法律全日制专业调剂考生携带英语六级成绩单及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或司法考试合格成绩单)。
将①②③⑦⑧材料的复印件装订报到时交资格审查处,将①--⑧材料的复印件装订面试时交各面试组。未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7.同等学力考生在复试前须将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证明、公开发表所报考专业相关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至研究生院招生科审核,审核不过者取消复试资格。
8.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在复试前须将《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至研究生院招生科审核,审核不通过者取消复试资格。
9.报考定向培养的考生复试时须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一式三份,定向单位签字盖章后提交至研究生院招生科,否则一律按非定向录取。
10.录取原则
①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
②复试为差额复试(按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复试后按《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录取量化管理办法》进行换算排序,最后以量化总成绩从高到低原则录取。计算办法:量化总成绩=初试成绩*0.5+复试总成绩。(审计专业复试总成绩*0.6)
③凡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总成绩不及格(低于150)、政审不合格、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总分或单科不及格,不予录取。
 
11.学院咨询电话  
029-85388812
 
学院复议监督电话 029-88182785
电子邮箱  
xbzfxwcby@163.com
 
 
 
 

 
新闻传播学院2019年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100)
新闻学 355 51 77
传播学 355 51 77
法制新闻与传媒法 355 51 77
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 356 51 77
 
 

 
 
新闻传播学院各专业接收考生调剂名额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接收调剂人数 调剂条件
050301 新闻学 5 从报考外校(二志愿)新闻传播学各专业的考生调剂(专业代码0503xx)
050302 传播学 2
0503Z1 法治新闻与传媒法 5
 
 
 
 
 
2019年一志愿上线复试名单(新闻学专业)
2019年一志愿上线复试名单(传播学专业)
2019年一志愿上线复试名(新闻与传播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