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教育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新闻传播学院
  • 发布者:新闻传播学院01
  • 浏览量:

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428日晚七点,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研究生支部在录播教室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学习伊始,支部书记朱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重要要求,包括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习总书记不忘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奋斗终生。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视频,不少党员也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党支部书记的朱月同志,她联系到自己最近在看的电视剧《觉醒时代》,感触颇深。她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机与活力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要有家国情怀,又要有人文关怀,要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稳步走向世界舞台,向国际社会阐释中国道路、展示中国智慧、传播好中国声音、诠释好中国故事。

范智娇同志则表示自己对“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这句话印象深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为此,我们更应立足当下,着重研究更多现实问题,努力进阶为一名踏实勤学的研究生。

王雪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并不只是针对大学生本身,而是面对整个社会的中流砥柱力量。对于所有奋斗的人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于所有奋斗的人都是一种鼓励,我们都应该不断进步并提升自己。”

还有两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知识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陶奕冰同志结合学生身份的实际和讲话内容指出,要做好自己手头的事,脚踏实地将每一件事情做好是研究生期间的首要责任。王立昊以人工智能为例子,提出新闻传播学作为一门人文社科学,要认真探索未知中存在的问题才能发现其中的真谛和值得深思的地方。

最后,朱月同志对后续的安排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