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教育

我院教师赴广西师范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

  • 来源:本网讯
  • 发布者:
  • 浏览量:
    6月26日下午,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新闻系主任许新芝,广播电视编导系副主任郭梅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文一区101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网络新媒体教研室教师李盼君与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新闻传播学专业的部分本科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郭梅老师首先以时间为主线,向参会师生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她指出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西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新闻传播学研究培训基地之一。随后,她从“新闻学”“传播学”“法治新闻与传媒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学科设置,并以六大研究机构和九个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为切入点,向大家重点讲解了学院的学科特色。她从注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等四个角度出发,指出新闻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训立足西北、服务社会和基础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新闻传播人才。重点介绍了学院“新媒体运营工作坊”“播音与主持工作坊”等卓越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和《闻新周报》《新闻之家》等学生媒体及节目。
 
    除此之外,郭梅老师还以分享照片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的品牌文化活动与留学交流项目。在对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之后,她着重强调了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假夏令营的招生计划、活动时间、申请条件与申请方式。而宣讲会中最令人眼前一亮的环节,是大家一起紧随《新闻传播学院宣传片》与《新闻传播学院海外实习》这两个视频的节奏,共同倾听赴德实习生的声音,感受我院学子的专业技术水平。随后,许新芝老师上台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她回答了同学提出的“对英语水平的要求”“报考的分数线要求”“学院与传媒业的联系”“是否接受跨专业报名”“学院的住宿与饮食条件”等问题。宣讲会的最后,两位老师再次鼓励大家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树立好生活目标与学习目标。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两位老师热情解答,精准建议。本次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同时也加强了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与兄弟院系的联系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